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世衛:猴痘疫情目前不構成國際緊急公共衛生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表示,最近的猴痘疫情並非國際關切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圖為一名男士在加拿大蒙特利爾接種猴痘疫苗。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表示,最近的猴痘疫情並非國際關切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圖為一名男士在加拿大蒙特利爾接種猴痘疫苗。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表示,最近的猴痘疫情並非國際關切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聲明表示,此次疫情「顯然是一種不斷演變的威脅」,但「當下」並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的一個緊急委員會於23日召開會議討論猴痘疫情。

聲明說,「當前疫情特別令人擔憂的是,它迅速、持續地傳播到新的國家和地區,以及有進一步、持續傳播到脆弱人群的風險,包括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孕婦和兒童。」「現在需要我們的集體關注和協調行動來阻止猴痘病毒的進一步傳播。」

被稱為PHEIC(發音為fake)的公衛緊急狀態,適用於經由疾病的國際傳播帶來公共衛生風險的特殊事件,以及可能需要協調應對的事件。WHO在2020年1月底將新冠肺炎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猴痘病毒是天花病毒的表親,多年來主要局限於開發中國家,但最近幾個月已在歐洲和美國蔓延開來。病原體通常會引起類似流感的症狀,然後是皮疹,皮疹通常從臉上開始,然後蔓延到腹部。這種疾病通常會持續兩周到一個月,並且可能致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許多病例發生在31至40歲之間,大多數是男性患者。

大部分病例發生在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許多病例發生在性網絡中,但任何人都可能感染這種疾病。 英國政府最近將天花疫苗Imvanex供應給一些有風險的男同性戀和雙性戀的男性,以幫助控制疫情,該疫苗被證明對猴痘有效。

整個歐洲地區已經有2700多個病例,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死亡。

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