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照片曝光!國內首例猴痘確診患者 25歲男腿部密集冒痘

國內首例猴痘確診患者大腿水疱情況。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國內首例猴痘確診患者大腿水疱情況。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昨天通報1名德國返台的25歲男性猴痘確診個案,該個案16日返台,檢疫結束後因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皮膚出現紅疹及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就醫,昨天經研判通報為國內首例猴痘確診病例,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相關症狀皆有改善。衛生局下午公布該個案腿部冒痘照片,和之前看到國外確診的情況並不相似。

根據衛生局資料,猴痘相關症狀包含皮膚病灶如斑疹、丘疹、水泡、膿疱、發燒、畏寒或寒顫、出汗、頭痛、肌肉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極度倦怠。

25歲確診個案台南市匡列密切接觸者共6人,包括家人及醫療相關人員,目前均無症狀,將由衛生單位進行健康關懷,預計健康監測至7月14日,若無發病就解除危機。

衛生局提醒,國際猴痘疫情逐漸擴大,自海外入境者若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如有猴痘防疫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台南市防疫專線06-2880180諮詢,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查詢。

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