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猴痘病例續增 已超過3200例

全球各地今年稍早爆出猴痘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迄今接獲逾3200起猴痘確診病例、1人死亡的通報。路透社
全球各地今年稍早爆出猴痘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迄今接獲逾3200起猴痘確診病例、1人死亡的通報。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全球各地今年稍早爆出猴痘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迄今接獲逾3200起猴痘確診病例、1人死亡的通報。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說,有必要在範圍更廣的社會中加強監控,在那些原本並無猴痘流行疫情的國家,病例主要仍是與同性有性行為的男性。

譚德塞在「國際衛生條例緊急委員會」(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 EmergencyCommittee)會議上說:「人與人之間的傳染正在發生,而且很可能被低估。」

世衛組織召集專家舉行這場會議,以決定是否要宣告猴痘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是世衛組織最高層級的警報。這波猴痘疫情始於今年5月,目前已有48國通報出現病例。

譚德塞說,中非今年出現近1500起疑似猴痘病例、70人喪命。

他呼籲成員國分享病毒相關資訊,協助世衛組織支援各國抑制疫情擴散。

猴痘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