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東亞地區第一例!南韓通報首起猴痘確診 30多歲民眾從德國入境

猴痘示意圖。
猴痘示意圖。
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南韓今天通報首起境外移入猴痘病例,成為東亞地區第一個發現猴痘病例的國家,迄今全球已有大約40個國家通報這種疾病。

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表示,昨天從德國入境返國的30多歲南韓民眾被證實確診猴痘。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白敬蘭告訴媒體,這名患者上週末發燒,入境南韓時症狀惡化,包括出現疲勞和皮疹等症狀。

白敬蘭還說,病患在與他人密切接觸之前就已經向機場當局通報,目前正接受治療。

南韓出現首起猴痘病例後,當局承諾加強監測和應對系統,並將猴痘的警戒層級提高至「注意」(caution)。

南韓疾病管理廳將猴痘的傳染病警戒層級提高到「注意」,這是南韓4個警戒層級中的第2級。

南韓疾病管理廳指出,將透過指定需要加強檢疫管理的區域來加強監測,主要是針對來自經常發生猴痘疫情國家的民眾。

南韓疾病管理廳今天稍早通報另一起猴痘疑似病例,是一名出現水泡和喉嚨痛等症狀並於20日入境的外國人,最終檢測呈陰性反應。

南韓總統尹錫悅已經下令衛生當局「加強對外國入境者在機場的檢疫管理…並做好充分準備,將疫苗和治療方法分配到醫療領域」。

南韓今天通報首起境外移入猴痘病例,成為東亞地區第一個發現猴痘病例的國家,迄今全球已有大約40個國家通報這種疾病。歐新社
南韓今天通報首起境外移入猴痘病例,成為東亞地區第一個發現猴痘病例的國家,迄今全球已有大約40個國家通報這種疾病。歐新社

猴痘 境外移入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