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原訂5月15日上路 衛福部正式發函註銷

部分負擔「新制」原訂5月15日上路,衛福部正式發函註銷,暫緩實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部分負擔「新制」原訂5月15日上路,衛福部正式發函註銷,暫緩實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原預定5月15上路,但各界呼籲,疫情嚴重,應暫緩實施,減輕民眾經濟負擔。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部分負擔「新制」確定暫緩實施,昨下午也邀集醫界代表開會,說明暫緩的決定。衛福部今傍晚正式發出發函註銷原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公告。

陳時中昨下午邀集醫界開會,會議時間不到1小時,陳時中於會議表示,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且又將面臨疫情高峰,若部分負擔此時上路,將會加重民眾負擔,因此決定暫緩實施。至於何時上路將待疫情趨緩後再來考慮,目前沒有時間表。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承受相當大的經濟壓力,希望事緩則圓,暫緩上路是沒有辦法的事,但健保改革不能停,這已是政府既定目標,期盼待疫情趨緩後,再行上路。

衛福部今傍晚正式發函,註銷今年4月8日衛部保字第1111260141號修正「全民健康保險保險對象門診藥品、門診檢驗檢查、急診應自行負擔之費用」公告。

健保改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