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脫線離世!享耆壽90歲「佛祖召喚我了」 誤信友人偏方喝草藥 4年前開始洗腎

脫線生前曾帶給觀眾不少歡樂。圖/摘自臉書
脫線生前曾帶給觀眾不少歡樂。圖/摘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脫線昨離世,享耆壽90歲,他出生於新竹,在台語片時期取了藝名脫線,23歲時和老婆林玉貞結婚,兩人共生了5名子女,但長子後來不幸夭折,他生前受訪透露兒子當時常生病,醫生抽脊髓液檢查,抽完狀況不好,兒子竟在一次餵藥中噎死,令他悲痛欲絕。後來中視開播,脫線在中視主持「今日農村」,也演出脫口秀喜劇「妙人妙事」,他常以吊帶西裝褲及黑框圓眼鏡的造型現身,也因此外界常拿他和西方喜劇泰斗卓別林相提並論,後來國民黨禁說方言,他轉戰歌廳秀,深受中南部民眾的歡迎。

1987年,脫線在台東鹿野買下土地,開始經營「脫線牧場」,先後種了椰子和養羊都均告失敗,還欠下債務,後來他改成養雞,本來也沒有太大起色,但921大地震時,他帶50隻「讚鬥雞」慰勞救災人員,也因此打響知名度,他的雞場從2萬隻繁殖到有20萬隻,接著還開了餐廳,他的牧場自此也成為台東的觀光景點之一。

2018年脫線因誤信友人偏方,喝下不明草藥,沒想到引發腎衰竭、心臟功能也跟著衰退,陷入昏迷,讓他在鬼門關走了一遭,他自此開始洗腎,體力大不如前,他去年10月因肺部感染入院,上個月也住院7天,他事後還開直播向粉絲報平安,但沒想到昨天還是撒手人寰。

脫線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