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布魯斯威利患「失語症」宣布息影!失語症好發3族群,口語表達書寫能力漸失

布魯斯威利患了「失語症」。圖/摘自imdb
布魯斯威利患了「失語症」。圖/摘自imdb

聽健康

00:00/00:00

67歲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在1988年接演「終極警探」系列之後,便以「硬漢警探」形象深植人心,奠定他在影壇中的「動作巨星」地位。想不到他突然透過家人宣布,他患了「失語症」,將息影。

布魯斯威利的家人在IG聲明中表示:「給所有布魯斯的美好支持者們,身為家人的我們想分享,我們心愛的布魯斯正經歷健康問題,最近被診斷出患有失語症,這正在影響他的認知能力。深思熟慮後,布魯斯決定退出對他意義重大的職業。」接著表示,「對我們家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時刻,我們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愛、同理和支持。」最後由布魯斯威利的5個孩子,現任妻子艾瑪赫明威利斯以及前妻黛米摩爾在貼文中共同署名。

認識「失語症」

【元氣網/綜合整理】

失語症分為表達型、理解型和混合型三種。失語症是由於掌控語言能力的左半部大腦受損所致,表達型失語症受損的位置較為前面,而理解型失語症受損的位置較為後面,而混合型病灶位置通常較為廣泛。可能的原因有中風、外力所致的腦創傷、腦瘤或退化性疾病…等。臨床表現的嚴重程度與腦部受損範圍相關,而腦部受損範圍越大,失語症的情形也會越嚴重。好發3族群為腦中風患者、頭部外傷患者、腦瘤患者。>>更深入了解「失語症」

失語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