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喜劇泰斗國寶級藝人顧寶明心肺衰竭逝世 享壽71歲

喜劇泰斗顧寶明過世享壽71歲。資料照片
喜劇泰斗顧寶明過世享壽71歲。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藝人顧寶明今天驚傳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1歲。

顧寶明是金鐘獎常客,1950年出生,曾演出蘭陵劇坊及表演工作坊一些膾炙人口的舞台劇,如表演工作坊的「圓環物語」、「暗戀桃花源」,蘭陵劇坊的「荷珠新配」、「今生今世」,屏風表演班的「半里長城」等;以精湛的道白和肢體節奏,成為台灣劇場的重要人物。

80年代電影代表作有「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恐怖分子」、「新桃太郎」。90年代仍是台灣新電影導演及香港一些商業片相當歡迎的演員,作品包括賴聲川的「暗戀桃花源」,「懷玉公主」等

顧寶明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近幾年顧寶明因身體狀況欠佳,已鮮少在幕前露臉。

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也在臉書寫下: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告別了人生舞台。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精彩傑出的演員,以及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長輩、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

自律神經失調 心肺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