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去年二次中風肺部感染!金鐘視帝唐川不敵病魔辭世 享壽69歲

唐川演出的「烏鴉燒」。圖/客家電視提供
唐川演出的「烏鴉燒」。圖/客家電視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演員唐川(本名曾均崧)歷經1年多與病魔搏鬥,昨(13日)晚辭世,享壽69歲。唐川去年3月因二次中風入院,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中間一度狀況好轉,原本期待能在4月歡度70歲生日,但在昨晚仍不敵病魔辭世,留下身影及諸多精彩作品,讓觀眾無限懷念。

1952年出生於苗栗縣南庄鄉的唐川,20歲時參加中視演員訓練班結業,從此投入劇場、廣播、影視表演及製作長達近半個世紀,他長期關注客家語言及文化推廣及傳承,在口語藝術節目「日頭下,月光光」打嘴鼓、說相聲的「日頭哥」形象深入人心。

戲劇表演方面更是精彩,唐川先後在2008年以「神祕列車」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2010年以「討海人」獲男主角獎,2021年並再次以「窩卡」入圍男主角獎項,其他作品如 「大崎下」、「陂塘」、「雲頂天很藍」等也甚獲好評,去年底熱播的「茶金」中,唐川飾演的伯公一角雖然戲份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日前還獲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一生過得精彩。

唐川辭世。圖/客家電視提供
唐川辭世。圖/客家電視提供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