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對抗新冠肺炎 流感疫苗提供雙重保護!

圖/創益生技捐贈公益團體流感疫苗施打。
圖/創益生技捐贈公益團體流感疫苗施打。

聽健康

00:00/00:00

全球COVID-19防疫逐步邁向與病毒共存,國內防疫規範也朝正常生活方向調整,全民接種第三劑疫苗之餘,各界也呼籲施打流感疫苗,以獲得雙重保護。長期致力於公益慈善的艋舺龍山寺及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獲創益生技捐贈流感疫苗,運用於提升寺方職員及青壯年族群健康,也讓香客能安心前往進香。

艋舺龍山寺日前獲創益生技捐贈自費流感疫苗,並舉辦寺方職員家屬公益疫苗施打活動,不僅提升員工的家庭健康,也守護香客的健康安全。藉由此次與民間資源的合作,希望能為弱勢民眾創造更多福祉,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處處充滿愛,當日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特頒發感謝狀,肯定創益生技的愛心並表示感謝。

台灣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為流感流行期,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不僅止於秋冬季節,流感一年四季都會發生,且局部流行及零星病例每個月都會出現。國際研究也證實,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如同時感染流感病毒,會有相對較高的重症比率及死亡率,顯見COVID-19疫情下施打流感疫苗的重要性。

但國內每年10月固定開打的公費流感疫苗,除19到49歲極少數的高危險群外,並不被列為免費接種對象,需要自費接種。加上目前12歲以下青少年尚無法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有感於此,創益生技日前公益捐贈予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自費流感疫苗,盼守護青壯年族群的健康。

創益生技總經理簡重光表示,流感防治是國內很重要的公衛課題,此次捐贈行動希望能引起社會更多的共鳴與回響,一起投入社會公益、為眾人的公衛健康努力,社會也不應讓沒符合公費資格、地域限制或者經濟弱勢者增加感染疾病與死亡的風險,未來對於偏鄉與弱勢群體仍期盼有更多捐贈疫苗的行動。

國內流感疫苗可分為細胞培養與雞蛋培養疫苗,都具有預防流感重症的保護力,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呼籲,接種流感疫苗除能預防流感,也可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公費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生技 防疫規範 與病毒共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