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又見諾羅病毒 彰化群聚通報9案69人、親友聚會旅遊最多

國內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群聚事件檢出病原體以諾羅病毒為主。圖/123RF
國內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群聚事件檢出病原體以諾羅病毒為主。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疾病管制署監測發現,國內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群聚事件檢出病原體以諾羅病毒為主,彰化縣衛生局接獲通報疑似諾羅病毒群聚共9案、69人,其中因親友聚會旅遊商務就有7案、52人,由於諾羅病毒傳染途徑常是透過接觸、食物,衛生局推測可能是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相關限制鬆綁,群聚、用餐的機會增加所致。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雖然全民習慣戴口罩,但這兩、三周以來諾羅病毒與外籍移工A型肝炎群聚通報明顯增加,兩者都會透過食物傳染,尤其諾羅病毒傳染力及散播力快速廣泛,透過口糞傳染外,像是廚師、料理食材人員染病,使得食物被汙染,或是與罹病者接觸、群聚吃飯都容易被傳染,加強清消,注意勤洗手,一般就可以控制傳染。

葉彥伯表示,近期透過民眾與急診室等通報,疑似諾羅病毒群聚案件中以親友聚會旅遊商務活動傳染最多,共有7案,另有長照機構1案、15人,校園1案、2人,諾羅病毒來得快也去得快,尤其嘔吐的症狀明顯,1、2天就會發病,罹病者通常會自己好,感染源如果是在人口密集機構或是食品業,須採取清潔消毒措施。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預防諾羅病毒感染,應預防食品中毒5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注意溫度保存原則」,另生蠔等貝類水產品需特別注意,應徹底煮熟再食用,避免生食而造成諾羅病毒的食品中毒。

諾羅病毒 長照機構 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