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設診所須增設友善廁所 28個身障、社福團體支持修法

二十八家身障及社福團體共同為五百多萬名高齡及身障者發聲,支持衛福部醫療機構設置規範修正草案。(中央社)
二十八家身障及社福團體共同為五百多萬名高齡及身障者發聲,支持衛福部醫療機構設置規範修正草案。(中央社)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擬強制規定新設診所增設友善廁所,但基層診所、身障團體之間歧見極深,日前五千多名醫師聯署要求醫事司收回成命,昨天則有二十八個身障及社福團體齊聲支持這項修法,期盼一百二十萬名身障者及四百萬名高齡者能順利進入診所,且安心如廁。

「無障礙通道可提升友善就醫環境」,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理事長劉金鐘說,階梯讓身障者寸步難行,曾有牙痛的輪椅族無法順利進去距離家二分鐘路程的牙醫診所,只好至八公里遠的醫院尋求治療。

衛福部兩個月前預告「醫療機構設置規範」修正草案,要求未來新設立診所須設置無障礙通道及友善廁所,不料,引發基層醫師反彈。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等二十八個團體連署,支持衛福部修法,造福國內超過五百萬名高齡者及障礙者,期盼與醫界有更多對話,取代對立。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秘書長藍介洲說,國內三百平方公尺(約九十坪)以下醫療院所占九成三,比率相當高,而國內五百多萬名身障者及高齡者僅希望順利進至診所,在候診時可以安心如廁,這卑微的要求並不過分。

劉金鐘表示,改設友善廁所,無需動用任何設備,只需於馬桶兩邊加裝雙側扶手,每支扶手約兩千五百元,成本不高;有了扶手,對於下肢無力、行動不便的高齡者或陪病家屬,幫助極大。

無障礙設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