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基層診所友善廁所風暴 醫事司:盡力溝通、協調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日前公告「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修正草案規範」,針對新設置的醫療機構於通道、廁所、結帳櫃檯及服務台,應依樓地板面積不同,設置友善空間,但基層醫療院所醫師卻表達不滿,認為怎可透過公權力要求私人領域廁所規格,如果執意上路,將抗爭到底。

醫事司長劉越萍說,最新修正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主因是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新設置醫療機構對於行動不方便的長者,於使用設計上應有一些考量,進而規範通道、廁所、結帳櫃檯與服務台等處應增設「友善空間」,如樓地板面積一千坪以上的醫療機構設置應符合無障礙設施設計,但在廁所方面,醫界及身障團體仍有許多不同意見。

劉越萍表示,目前預告草案已是醫界及身障團體認為,這是可以一起推動的方向,希望大家一起往前走,現已請醫師公會全聯會收集醫界意見,並於三月八日及十日分別邀請醫師公會全聯會、民間身障團體等進行研議,將盡力溝通、協調,希望大家可以達到共識,如果協商一切順利,三月底再讓雙方共同討論,希望可以再出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新預告版本。

劉越萍表示,醫界認為,就醫民眾年齡也逐年增長,在設施改善應要有回應,但可能無法一步到位,因有些規範就是做不到,不過,她仍希望可以往前邁進,但要視協商情形,而不論能否達成共識,都會尊重結果。

至於,有基層診所醫師反應,當醫師年事已高須由新的負責人接手診所,如此是否為新設診所,而無法達到設置要求。劉越萍說,這須視診所變更的情形,只是單純更換負責人,這方面不受限制。

無障礙設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