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桃竹苗血庫 存量剩不到3天

新竹捐血中心血庫存量告急,O、A型血庫空蕩蕩的景象令人吃驚。圖/新竹捐血中心提供
新竹捐血中心血庫存量告急,O、A型血庫空蕩蕩的景象令人吃驚。圖/新竹捐血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竹捐血中心血庫庫存量告急,所有血型都低於安全庫存量,且已剩不到3天,尤以O型與A型嚴重不足,血庫空蕩蕩景象,已無法正常供應醫院救治病患。捐血中心盼民眾踴躍捐血,募集足夠血液安全存量。

近期天氣不穩定,加上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情況不如預期,春節年假後病患回籠醫院用血遽增,新竹捐血中心指出,桃竹苗地區100多間醫院,每天需供應1千袋血液,但因血庫存量告急,現在給每間醫院的血袋數量均大打折扣,才勉強度過缺血期。

為提升民眾捐血意願,春節期間,新竹捐血中心祭出精美禮品,效果卻有限,捐血中心企畫課長周浩偉指出,雖然除夕至初六,桃竹苗地區共捐入3165袋血液,仍供不應求。

周浩偉表示,過年後民眾開始到醫院求診,醫院病患增加,連帶血液需求量也增加,但年後天氣不穩定,頻繁下雨,影響民眾出門意願,路上都沒人,捐血車開到外面也等不到人來捐血,昨天O、A型血液所剩血袋出庫後,存量已空蕩蕩,全血庫存皆急缺,剩不到3天,遠低於安全庫存量。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平日、假日桃竹苗各地均有辦理小型捐血活動,呼籲熱血民眾利用周末假期踴躍捐血。有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不敢立刻捐血,捐血中心表示,只要無不適症狀就能捐血。

捐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