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3D列印腫瘤 有助化療劑量精準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英國科學家讓3D列印技術有了新應用,依此複製人體的癌細胞部位,好讓醫師更精準治療腫瘤

3D列印利用特殊技術逐層堆積材料,直到立體物件「列印」成型。3D列印技術已用在製造某些醫療植入物,而列印腫瘤部位的技術,是根據患者的電腦斷層造影結果,印製腫瘤與器官「化身」,列印出的塑膠模件可用液體充填,讓專家觀察放射藥劑流動的細節。

放射藥劑給藥方式包括靜脈注射、口服或注入腹腔內。放射治療的挑戰在於,劑量必須高到足以殺死癌細胞,但又不能殺死健康組織。

英國倫敦癌症研究中心學者佛魯克斯認為,精準的模型未來有助醫師微調劑量,「我認為3D列印技術會為治療帶來很大影響」。

【2014/12/18 Upaper】

腫瘤 3D列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