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信賴感、安全感被打破 外遇婚姻諮商首重找出這關鍵

王必勝妻子尤香玉(左)與王必勝首度針對不倫風波受訪。左圖擷自北榮官網、右為本報資料照片
王必勝妻子尤香玉(左)與王必勝首度針對不倫風波受訪。左圖擷自北榮官網、右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緋聞事件備受關注,他與妻子、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癲癇科主任尤香玉共同接受鏡週刊訪問。尤香玉說,這件事「對我傷害很深」,「自己現在沒有原諒王必勝」。要如何修補外遇夫妻關係,諮商心理師說,外遇事件後,夫妻間的信賴感、安全感已被打破,若要繼續走下去,須找出雙方一同走下去的強力意義及動力,以維持夫妻關係。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馬偕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羅惠群說,為外遇夫妻進行婚姻諮商時,需先釐清雙方對未來婚姻的走向,是要恢復關係繼續下去或要和平的離婚,並依不同個案給予不同協助。

羅惠群指出,外遇事件中,夫妻的信賴感、安全感已被打破,外遇方可能為重新建立信賴及安全感,而隨時回報行蹤或讓伴侶查看手機,但長久下來卻可能造成彼此強大的壓迫感,而在關係中不斷掙扎;臨床觀察,如此重建信賴感、安全感的方式往往成效不佳,因此須從修補創傷等其他方面著手,讓夫妻關係保持彈性狀態。

如夫妻決定要繼續走下去,應積極尋找這段關係中對兩人的重要意義,以及維持下去的動力,一起改善現況,增加彼此信賴感、安全感,並創造新的起點、新的相處方式,以維繫夫妻關係,但這修補、創造的過程並不簡單,恐需要長時間的心理諮商。

若夫妻想要和平的離婚,首先也會讓彼此修補創傷,慢慢的和解。羅惠群說,其中如有孩子因素,也會告訴夫妻雙方,雖然夫妻關係已經結束,但親子關係依然存在,還是必須扮演及強化父母親的角色,維護孩子權利及照護品質,降低父母失和對孩子造成的創傷。

羅惠群呼籲,在台灣社會及文化觀念下,妻子面對先生外遇時,往往會思考更多、更深的層面,因而遭受到許多無形的壓力及委屈,家人應持續關心,避免妻子心情更加低落、憂鬱。

王必勝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