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國衛院、扶輪社 帶科普到卓蘭高中

聽健康

00:00/00:00

「沒想到這麼小的魚可以做這麼多的研究!」「棉花棒要捅這麼深有點害怕,但沒有採集到對的檢體就沒有用!」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台北府門扶輪社攜手走進卓蘭高中,將科普新知帶入偏鄉,讓學生實際體驗實驗室的工作情境,啟發學生對於科學探究的好奇與熱情,也為國家培育更多未來的生醫科學家。

國衛院發現,偏鄉的孩子因為距離遙遠的關係,少了許多接觸科普新知的機會。因此,國衛院透過執行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結合贊助企業,把實驗儀器帶進卓蘭高中的校園,讓這些孩子也有機會一窺生物醫學之不同樣貌。

國衛院分子與基因研究所研究員喻秋華及核心儀器設施中心主任游美淑團隊,設計了科普講座與科學實驗,演講內容包括「從人體細胞裡的基因到斑馬魚模式—小魚也可以立大功」與「斑馬魚簡介」,科普實驗包括「抽取DNA」與「COVID-19抗原快篩」,透過科學理論與實驗操作的結合,加深學習印象。

卓蘭高中校長張智惟說,學生也許不知道這是多麼寶貴的禮物,但對於從事教育多年的老師們來說,能夠讓學生有機會參與科普活動,啟發孩子對於科學的求知欲,是一件讓人很欣喜的事。

台北府門扶輪社社長楊健宏則說,扶輪社長期致力於協助改善偏鄉學校的城鄉差距,能與國衛院共襄盛舉,來到卓蘭高中與同學一起學習,一同激發孩子對未來有更多可能性,是很有意義的事。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表示,國衛院除了是「任務導向」的醫藥衛生研發機構,也相當重視人文精神與社會責任。這幾年,國衛院持續深耕科普教育,將持續舉辦各種科普活動,也為國家培育更多未來的生醫科學家。

孩子 教育 棉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