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鄭明典分析這兩個氣候因素 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鄭明典說,背風渦旋內,汙染擴散不易,黃色到橙色,是偏東風天氣形態下的空氣品質。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說,背風渦旋內,汙染擴散不易,黃色到橙色,是偏東風天氣形態下的空氣品質。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環保署表示4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轉差,汙染物較易累積;中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提醒,背風渦旋內,汙染擴散不易,黃色到橙色,是偏東風天氣形態下的空氣品質。

他表示,看公衛分析,PM2.5和第一波「低溫」這兩個因子,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就診率,不好的因子還有加乘作用,未來幾天要多關心自己和周邊長者的身體反應。

5日環境風場為偏東至東南風,西半部擴散條件仍稍差,午後竹苗以南地區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6日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普遍較佳;中南部地區仍易受光化作用影響致臭氧濃度上升。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