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城中城大火幸運逃過一劫的居民 家沒了…獨居男嘆剩癌症相伴

高雄市城中城前晚大火,許多住戶匆忙逃出,什麼都沒帶,住在十樓的林姓住戶昨天返家拿生活物品。記者陳玫伶/攝影
高雄市城中城前晚大火,許多住戶匆忙逃出,什麼都沒帶,住在十樓的林姓住戶昨天返家拿生活物品。記者陳玫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城中城大樓四十六死大火,幸運逃過一劫的居民也面臨無家可歸窘境,高雄市政府安排旅館安置,但還是有人不知道而夜宿公園。尤姓男子說,他現在無親人、無收入、無住處,相伴的只有癌症,希望能回住處拿藥。七十歲獨居婦人蔡秀子在安置旅館一夜難眠,想到許多鄰居就這麼走了,感覺很淒涼。

蔡秀子說,在城中城大樓八樓住了十五年。火災發生時,原本在睡覺的她恍惚間聽到有人大喊:「城中城火燒!緊走!」她披了一件衣裳就奪門而出。搭電梯到一樓後,不到一分鐘就四周全黑,她摸著牆壁踉踉蹌蹌逃到馬路對面,回頭看陷入火海的房子嚇一大跳。她感歎說「就差那一分鐘!」

城中城租住戶四十七歲的尤先生,五年前因肝癌動過手術,前天去朋友家打聽有無工作機會,凌晨三點多返家時,目睹城中城已成火海,愣在當場。

雖然幸運逃過死劫,他卻沒有一絲喜悅,只想著,以後日子要怎麼過?他說,自己沒有家人、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現在連住處也燒了。

原本在環保公司做計時鐘點工的他,因疫情加上他手腳不如其他人靈活,前陣子也沒工作。在安置旅館待了一晚,只想回住處拿藥,他說,反正就是孓然一身,只想有個睡覺的地方,看得很開。

高市府統計,昨晚入住十三房、十九人,有個人、也有夫妻。

三陸配罹難 國台辦哀悼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大火造成四十六人死亡,陸委會昨天證實其中有三名陸配不幸罹難,當中兩人在台無其他親屬,政府將對陸方親屬入境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提供專案協助。

大陸國台辦昨晚表達深切哀悼,並表示正在了解情況,將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各項善後事宜。

高雄 城中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