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扯 孕婦宮縮竟開帕金森氏症藥物安胎 高雄診所遭罰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懷孕5個月的護理人員,27日因宮縮到高雄鼓山區一家診所看診,結果發現診所竟將安胎用的安寶錠(ANPO),給成治療帕金森氏症的用藥伯汀錠(BUTIN),險些吃下肚!高雄市衛生局今派員查證,院方確實給錯藥,將依醫師法及藥師法開罰。

嫁到新竹的謝太太日前回高雄娘家暫居,27日因宮縮就醫,當時林姓醫師照了超音波認為胎兒沒事,建議吃安胎藥,她本身有護理背景,吃藥前習慣看藥名,但覺得與平常吃的藥不太一樣,上網一查,果然不是宮縮用藥,打電話詢問診所,才確認藥師給錯藥,請她回去換藥。院方指是最近換藥商,打錯代碼。

她表示,BUTIN這顆藥恐會穿過胎盤,萬一流產或畸胎誰能負責?院方實在離譜,這是她的第一胎,她好不容易受孕,但院方開藥竟沒有再去確認就給藥。

高市衛生局今天派員查察,醫師表示書寫完手寫病歷後,由行政人員協助鍵入電腦,但他未再次確認,已涉嫌違反醫師法第12條規定,將處2萬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另藥師受理處方時,針對可疑之處未詢明原處方醫師確認後即調劑,涉違反藥師法第16條,將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藥師受理處方,應注意處方上年、月、日、病人姓名、性別、年齡、藥名、劑量、用法、醫師署名或蓋章等項;如有可疑之點,應詢明原處方醫師確認後,才可以調劑。

帕金森氏症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