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虛擬健保卡 讓遠距醫療更方便

聽健康

00:00/00:00

社區疫情導致視訊診療需求大增,健保署今年推出虛擬健保卡試辦計畫,受到熱烈響應,已有兩萬多人開通虛擬卡,高達494家院所參加試辦。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打開健保快易通App,只要5個步驟就能開始用「虛擬健保卡」。首先要點選虛擬健保卡,第二步是身分證字號和密碼驗證,第三步勾選個資聲明及同意,第四部自拍照片,第五步就能出示QR code給醫護人員掃描,形同實體卡插卡。

健保署企劃組組長王宗曦指出,去年在40家醫院試辦「持虛擬卡完成實體就醫流程」,只有2633人開通虛擬卡,虛擬卡需現場申辦,比較麻煩。今年改為「持虛擬卡完成遠距醫療、居家醫療、視訊診療」,步驟簡單,暴增為2萬752人,為去年開卡人數的10倍。

李伯璋說,本月底將推出新功能,就算沒有QR code掃描設備,醫師透過手機App即可掃描虛擬卡並連結到病人的雲端就醫資料,為零接觸診療時代開創新突破。視訊診療的虛擬健保卡試辦,將配合衛福部防疫措施,延續到指揮中心解散為止。虛擬卡未來在領藥、支付等流程,都在保障資安的前提下,有更便民的運用。

健保卡 遠距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