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SARS和平封院風暴 人權會要查

SARS和平封院風暴,國家人權委員會將進行調查訪談。本報資料照片
SARS和平封院風暴,國家人權委員會將進行調查訪談。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家人權委員會昨天表示,二○○三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風暴和平醫院封院,當時讓醫護、病患及家屬深陷恐懼,對人權產生大規模侵害,人權會將徵求當年這些人接受訪談,以提出相關救濟建議。

人權會委員、監委王幼玲表示,監察院過去已針對該事件對相關單位提出糾正,基於一案不二查,本次調查重點為人權侵害,並非追究責任。

人權會表示,有一群曾經歷二○○三年和平醫院SARS封院的人,現在仍在受苦;有人因驚恐的記憶夜不能眠、有為錯誤決策遭遇革職處分,名譽損害的醫生、還有目睹病人自殺的護理人員,都處在痛苦中。

談到查案契機,王幼玲表示,有當年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前來陳情,這批人已窮盡行政、司法救濟管道,都未能獲得對等的平反,人權會審視後也認定確有人權受侵害之虞,因此決定再進行系統性調查。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