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永遠的綠葉!「高老爹」高振鵬睡夢中辭世 享壽91歲

高振鵬2018年榮獲金鐘獎特別貢獻獎。
高振鵬2018年榮獲金鐘獎特別貢獻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有「永遠的綠葉」封號,資深演員高振鵬5日於慈濟醫院在睡夢中辭世,享壽91歲,由於疫情因素,家人僅舉辦簡單家祭。

高振鵬演藝生涯長達一甲子,雖一輩子沒擔任過男主角,2018年榮獲金鐘獎特別貢獻獎,致詞名言就是「好戲是不能沒有綠葉來襯托的」,留給演藝圈後輩無限追思,後輩稱高振鵬為「高老爹」,他的人生也如戲,1949年原本是在上海讀書的大學生,與4個同學規劃搭船到台灣旅行1個月,沒想到遇上國共內戰回不了家,1951年加入陸軍藝工隊展開這一生的演藝生涯。等到1988年回到老家,聽2姊姊說才知道,家人因為沒有說出高振鵬的下落,父母兄長在紅衛兵時期紛紛落難,對自己當年因為貪玩給家裡帶來浩劫,相當自責。

2002年演出大愛電視「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時,扮演不孝子角色,就像在演自己,感受更是深刻,在分享這段心路歷程後,證嚴法師一句「高老爹你來培訓好不好?」高振鵬立刻答應。演戲超過半世紀,2002這年,也是第一次演大愛劇場單元劇「人間有愛」第一次入圍金鐘獎,就拿下最佳男配角的殊榮。

從22歲開始擔任演員、電影興盛期還擔任過10年的造型化妝師、11年的電影配音員、7年的電影副導演,人生除了「戲人生」這條路,還有「做公益這條路」,高振鵬說「我會永遠做一個敬業的演員,另外,慈濟志工公益的這條路,我也秉持著一句話,那就是,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我會做到人生盡頭。」高振鵬的人生兩條路上,最感恩的就是太太的大力支持,一對兒女都很孝順,2021年7月5日晚間在慈濟醫院,睡夢中安詳辭世,因疫情關係家人舉辦簡單家祭。

疫情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