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菜貴豬肉也貴 全國肉品市場14日休市 調節產銷平抑肉價 

國產毛豬拍賣均價每公斤80元以上長達一個月,政府將調節產銷。記者簡慧珍/攝影
國產毛豬拍賣均價每公斤80元以上長達一個月,政府將調節產銷。記者簡慧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豬肉拍賣價格在端午節前上漲到每公斤均價80元,並未節後回跌,今天逼近每公斤85元大關,中央將通知全台肉品市場本(7)月14日休市一天,一方面調節毛豬產銷,希望抑制豬價持續走揚,一方面各肉品市場同步消毒,為解封後可能產生的大量餐飲消費作好準備。

彰化縣肉品市場毛豬行情從農曆春節過後緩步上升,端午節前跨過每公斤拍賣均價80元,昨天已經84.77元,市場預期還有漲價空間,近日家庭主婦買菜都忍不住抱怨「菜貴,肉也貴;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

彰化縣肉品市場指出,我國開放美豬進口,消費者為了避免「踩雷」,只買台灣豬,而在地養豬農民對未來經營充滿不確定性,趁著去年底政府一連串扶助國產毛豬產業的措施,把握機會出售成豬,接下來農曆春節對毛豬需求量大增,節後農民消毒豬舍、進豬飼養,目前的毛豬供應缺口最快中秋節前補上。

另一方面,家畜飼料黃小米從今年初到現在已經比去年底漲三成,農民勢必反映飼養成本,豬價在市場需求量大和飼料價格不斷升高的兩大因素夾擊下,步步走高,市場預料解封後餐館消費回歸正常,再增加國產豬肉用量,讓豬價幾乎沒回跌的空間。

彰化縣肉品市場表示,中央注意到國產豬肉處於高檔近一個月,已召集全台各縣市肉品市場開會,決議本月14日將休市一天,為每天出豬踩煞車,「囤積」毛豬以緩解市場的緊迫需求;全國防疫警戒可能在本月下旬解封,毛豬交易必然熱絡,各肉品市場提前在休市當天消毒環境,做好後疫情時代的準備。

解封 豬肉 後疫情時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