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情下的慢性病、復健、心理問題怎麼辦?WaCare 遠距線上諮詢免費體驗 7日起預約

元氣網推出遠距線上諮詢服務,民眾透過視訊可與專家一對一諮詢健康問題。/圖片來源:Pexels
元氣網推出遠距線上諮詢服務,民眾透過視訊可與專家一對一諮詢健康問題。/圖片來源:Pexels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群聚高峰,許多民眾擔憂醫院安全不敢回診,儘管遠距醫療已擴及慢性病患者,但礙於步驟重重,使用人數受限。大家的需求我們聽到了,聯合報與健康遠距平台WaCare自12日至18日限定期間,在元氣網推出「防疫零距離醫師給你問」,不需下載軟體,使用更簡單,權威專家開視訊與民眾面對面,免費讓你問,這也是國內第一個以遠距諮詢輕體驗服務大眾的健康網站,7日起接受線上預約。

☛請按此立即預約:https://pse.is/3kcvuy

聯合報與WaCare推出遠距諮詢服務,圖為模擬醫師與民眾在一對一諮詢室實況。圖/WaCare提供
聯合報與WaCare推出遠距諮詢服務,圖為模擬醫師與民眾在一對一諮詢室實況。圖/WaCare提供
此次「防疫零距離 醫師給你問」為公益性質,獲得五大領域權威專家群響應,每一位都是門診超搶手的專家,將鎖定的諮詢主題囊括疫情期間民眾最常發生的疑問,共釋出40小時,每次採取一對一諮詢。

黃金專家陣容包括:

●胸腔醫療專長的愛林醫療機構總院長朱柔澍 - 負責回覆接種新冠疫苗的各項迷思、不良反應釋疑(點擊了解更多醫師朱柔澍諮詢細節)

●中醫權威陳旺全 - 說明防疫茶以及中醫方法如何發揮抗疫(點擊了解更多中醫師陳旺全諮詢細節)

●芝山診所醫師余儀呈 - 傳授靜心解憂(點擊了解更多醫師余儀呈諮詢細節)

●復健醫學會理事、復健科醫師毛琪瑛 - 教大家宅在家運動提升免疫力,對象包括一般居家辦公者、照顧者以及需長期復健的中風患者等(點擊了解更多醫師毛琪瑛諮詢細節)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心理師葉北辰 - 緩解長期居家造成親子、夫妻衝突的壓力(點擊了解更多心理師葉北辰諮詢細節)

余儀呈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民眾怕被染疫、排不到疫苗、打針的副作用等,造成壓力上升,惡性循環導致生病,建議因疫情情緒低落、焦慮煩惱、睡眠障礙、胃食道逆流、血壓異常或自律神經失調者,可以透過「遠距諮詢輕體驗」,學習靜心技巧。

毛琪瑛表示,目前許多人居家辦公、家中長者也多足不出戶,長時間的久坐、姿勢不良、沒運動,一個半月下來,發生肩頸痛、腰痠背痛、甚至坐骨神經痛的人愈來愈多。其實,不論是一般人或是長者、照顧者及復健的中風病人等宅在家,建議可以做「造橋」、「對坐手拉手」等輕運動,有助於緩解痠痛、提升免疫力。

葉北辰則建議想要預約遠距諮詢輕體驗的民眾,也要做好兩大準備,一是想清楚想要解決的目標為何?二是希望造成什麼改變?才能在短時間內達成目標。

「防疫零距離 醫師給你問」將於7日起開放線上預約,專家則於12日至18日提供正式諮詢服務,由於諮詢時段搶手,若此次未能順利預約到五大專家,元氣網另外提供其他可接受線上諮詢的專家選擇。

※想了解更多如何預約遠距諮詢及專家時間表,請至元氣網活動專區

WaCar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