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打擊肥胖 菜單須標示熱量

根據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最終版法規,分店數20家以上的餐廳須在菜單標示餐點熱量。<br>
法新社
根據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最終版法規,分店數20家以上的餐廳須在菜單標示餐點熱量。 法新社

【經濟日報╱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美國政府25日公布新規定,要求全國連鎖餐廳和大型販賣機營運商標示餐點熱量,提醒民眾高油、高糖食物帶來的肥胖風險。

根據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的最終版法規,分店數20家以上的餐廳須在菜單標示餐點熱量。另外,餐廳也須備妥餐點的脂肪熱量、膽固醇、糖和蛋白質等成分的含量資訊,供顧客查閱。

新規定適用於餐廳、電影院、比薩店、遊樂園、雜貨店、餐車、販賣機和其他販售熟食的店家。餐廳有一年時間來遵守這項規定,販賣機營運商則有兩年。

FDA局長漢伯格(Margaret Hamburg)說:「肥胖是美國很普遍的疾病,影響數百萬名美國人。美國人攝取的熱量約三分之一來自外食。」

這項法規是2010年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一部分,曾引發連鎖食品業者及零售商強烈反彈,也延後多年仍未實施。目前紐約市和西雅圖已要求餐廳在菜單標示餐點熱量。

可口可樂、百事和Dr. Pepper Snapple集團等美國大型汽水製造商組成的美國飲料協會也響應政府減熱量的訴求,今年9月已承諾,將透過教育、行銷和包裝,在十年內將含糖飲料熱量減少20%。

減少飲料熱量的計畫並不是頭一次出現,美國飲料協會2006年就與更健康世代聯盟合作,要減少校園內飲料的熱量。

2010年美國16家大型食品和飲料公司則承諾要在2012年前讓美國市場上的熱量減少1兆卡,2015年前減少1.5兆卡。

【2014/11/26 經濟日報】

熱量 肥胖 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