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30k男「騙爸媽要上班」不敢回家過年! 原因曝光惹人鼻酸

原po自卑成就不高,不敢回家過年。示意圖/ingimage
原po自卑成就不高,不敢回家過年。示意圖/ingimage

許多小朋友都喜歡春節,除了可以放假大吃大喝外,還能領滿滿的紅包,但對於大人來說,過年可能就是一種壓力了。日前有網友透露,由於學生時期不好好努力,畢業後工作月薪只有3萬元,面對親戚們的「關心」,過年就像夢魘一樣痛苦。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小時候很喜歡過年,長大後卻變成夢魘,原因是自己高中時太愛玩,沒好好念書,幾乎裸考上大學,只能讀台中某夜市大學,結果混學歷的後果是,畢業後很難找到好工作,月薪只有3萬元左右。

原po接著說,這幾年過年回家,總是會被大伯父問「薪水多少?」,不禁心想可能是堂哥年薪破百萬,所以比較起來很有成就感,加上堂弟目前就讀頂尖大學,自己就成為親戚間的笑柄。更誇張的是,初二回來的姑丈是個工廠小開,因為兩個表女兒都在美國留學,所以非常驕傲,原po叫他姑丈,他看都不看一眼,且態度非常跩,根本看不起人。

原po自責談到,這樣情況已經歷5年,非常痛苦,今年只好致電爸爸,騙他說過年要上班不能回家。其實自己早就開始休年假,雖然不想說謊欺騙父母,不過也不想再回去被折磨,直呼「這種事我的身心都病了,真的很羨慕一些同事家族的人都很平庸,回去過年都沒壓力。」

雖然原po被羞辱了多年,但他並不受到打擊,認為「以前覺得親戚問工作、感情這些真的很沒禮貌,但現在會反過來思考,討厭被人家問不就是因為我覺得很丟臉嗎?」而解決這種狀況的最好方式,是要靠自身努力,「如果我高薪、有能力結婚,和他們同等級就不會自卑了,畢竟年輕人真的很在意面子」,最後也期許自己今年能考上公職,明年就不用再逃避與欺騙家人。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考上公職也不會年薪百萬,就算考上了還是繼續被酸而已,就當一回驚世子孫啊,直接嗆回去就好,嗆回去一次他們自討沒趣也就不會再問了,你需要勇敢一點,搞到自己生病不如就直接讓他們閉嘴」、「我都覺得親戚又不是我家人,是我爸媽的家人,自己有跟爸媽吃到飯就好,有些親戚怎樣根本沒差」、「過年還是回個家,真的不用這麼在意一年才見一次的那些人,自己的人生自己過得好比較重要」。

過年 親戚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