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日本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出包 90萬顆啟動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最新通知日本小林化工旗下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不符規定將下架90萬顆,換算有3000瓶將從市面上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最新通知日本小林化工旗下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不符規定將下架90萬顆,換算有3000瓶將從市面上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日本小林化工旗下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試驗不符,將下架九O萬顆,以正常罐裝一瓶三百粒計算,將從市面上回收三千瓶。科醫師提醒,B群屬於水溶性維他命,民眾若已食用該款B群,請多喝水加速排出。

「維克多力膜衣錠」由祥全貿易有限公司代理,因安定性試驗不符規定,T8DS01、T8DS02、T8DS3、T8DS04等4批號將下架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時表示,「維克多力膜衣錠」為指示用藥,用於維他命B群缺乏症治療,須在三月二日前回收完畢。

洪國登說明,將下架的九十萬顆「維克多力膜衣錠」,已在台灣上市兩至三年,但有效成分隨時間可能逐漸降低或產品放久不純等,因此通知台灣代理商主動回收,若未依規定回收,將依「藥事法」開罰新台幣20萬至500萬元。

B群是維他命大家族中的一份子,也是國人用來補充精神的常見保健品。洪國登說明,維他命B群在國內有食品、藥品兩種,若是用藥等級,劑量相對較高。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黎家銘表示,國人飲食多半均衡,並不容易缺乏維他命B群,但臨床上,胃部手術之後、全素,慢性血糖用藥患者,容易B12不足,此時建議給予適當的B群補充,民眾若有使用下架藥品,應立即禁用,若已服用,可多喝水幫助排出。洪國登也表示,民眾若持有同批號產品,可回原購買藥局換貨。

維他命B群 回收 藥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