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符合資格者快來打!屏東流感疫苗庫存不到7千劑

屏東縣宮副流感疫苗庫存不到7千劑,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呼籲,符合資格尚未接種的民眾盡快來施打。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宮副流感疫苗庫存不到7千劑,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呼籲,符合資格尚未接種的民眾盡快來施打。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年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至今,屏東縣採購的19萬9千劑公費流感疫苗,已由中央配發完畢,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統計,去年公費流感疫苗整體使用率已達96%,現存疫苗剩餘量僅存不到7千劑,由於2至3月為台灣流感高峰期,因此縣府衛生局呼籲,接種流感疫苗至少需2周以上,才會產生保護力,因此特別呼籲,長輩與幼兒應儘速接種疫苗,以降低流感的威脅。

縣府衛生局指出,長輩及嬰幼兒為流感的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流感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的風險,且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周以上時間,才能產生充足的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為了減少流感病毒散播,保護個人及家人健康,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並落實勤洗手和注意呼吸道衛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

衛生局強調,國內所使用的流感疫苗,上市前皆經過嚴格審驗,具安全性,請民眾放心接種,接受最佳的健康保護,也呼籲符合資格尚未接種的民眾盡快來施打。

流感疫苗相關訊息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流感疫苗接種專區,查詢網址:http://www.ptshb.gov.tw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