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史上最晚 本流感季首例重症 北部7旬婦沒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人人自危乖乖戴口罩,過去季節性的傳染病如腸病毒、流感都幾乎消失,衛福部疾管署今公布,國內出現今年流感季首例流感重症,為一名北部77歲女性長者,據悉,其未接種本流感季流感疫苗。疾管署籲,公費流感疫苗還有存貨,符合資格者應儘速接種。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該婦人感染A型H3N2病毒,12月底發病,目前是否仍在加護病房及其症狀暫無資料,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補充說明,今年是歷年來比較晚出現的重症,而且才一例,過去流感重症部分通常不會有更多資料,死亡個案才有疫調。

本流感季出現第一個重症,是否意味國內民眾衛生習慣鬆懈,莊人祥說,今年到前為止都沒有進入流感流行期,但國內一直都有流感,但都在社區散發,沒有造成大流行,每個禮拜醫院都可以驗到個位數的病毒株。

莊人祥提醒,因為社區中還是流感病毒,高危險群民眾感染了當然有可能變重症,目前各地醫療院所還有一些流感疫苗,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可以接種,流感個案也可能從國外進來,但入境都要十四天居家檢疫,所以不會造成傳染,進入室內戴口罩,都是此次流感沒流行原因。

莊人祥說明,A型流感分別為H3N2和H1N1兩種,H1N1感染者比較偏年輕族群,H3N2染感年紀比較大,嚴重度也比較大;郭宏偉補充,上周新增一起流感H3N2群聚,為南部某托嬰中心,共五個人有症狀.

公費流感疫苗 重症 流感病毒 H3N2 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