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天冷!不僅長者當心 醫院急診室車禍外傷機車族也增多

寒流來襲,消防人員救護送醫已急急診求診的患者增加。報系資料照
寒流來襲,消防人員救護送醫已急急診求診的患者增加。報系資料照

寒流來襲,全台在今天上午以前急凍,中部地區上午氣溫稍微回溫,但冷風仍讓許多外出民眾包緊緊,彰化縣消防局統計這波寒流以來,從去年12月30日到1月1日上午8點止,救護人員協助救護案件中已有17人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大都是70歲以上長者,但在醫院急診現場則發現,天冷不僅是老人求助多,車禍外傷的機車族也增多。

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室發現,因為天冷,急診病人中車禍外傷增多,有可能太冷反應變遲鈍,或穿太多,手套、圍巾駔愛活動;另外中風、腸胃道出血和解尿困難的病人也略增。

彰化基督教醫院統計寒流這幾天求診中,12月30日因低溫就醫的有1人、急性腦中風4人、類流感2人、OHCA1人,重大外傷則多達56人,12月31日心肌梗塞1人,急性腦中風有6人、OHCA3人、重大外傷也多達47人,等於這幾天重大外傷的案件反而最多破百件,雖不全是因車禍造成,但研判部分用路人因風大而意外受傷。

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從前天凌晨到昨天5點為止,全縣已13人因為身體不適而叫救護車,跨年夜12月31日到今天上午8時又增加4人,但發生時間都在下午3點到晚上9點間,包括彰化市68歲女性、83歲女性,以及社頭鄉94歲女性和溪湖鎮81歲男性,彰化消防局救護科長周雍華強調,這些都是急病救護,救護人員到場時患者已沒有呼吸心跳,無法確認這些人OHCA的原因是否和天氣有直接關係。

OHCA 心肌梗塞 腦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