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單親媽「7年24小時無自由」殺兩子被判死 王婉諭:她的無力應被看見

吳姓女子今年2月下藥勒死不到10歲的兒女,今被新北地院判刑。本報資料照片
吳姓女子今年2月下藥勒死不到10歲的兒女,今被新北地院判刑。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一名吳姓單親媽媽昨(25)日因殺害兩名親生孩子,在服藥輕生後不成,被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處死刑。判決消息一出,社會輿論沸沸揚揚,立委王婉諭稍早在臉書PO文,直指在這場人倫悲劇下,母親的無力應被看見。

王婉諭坦言,看到這則新聞,讓她十分難過。她細數曾經是偽單親、全職媽媽的生活,「那段幾近不眠不休照護孩子的經驗,那種沒有自己的空間、時間、自由的壓力,沒經歷過的人可能難以體會或想像,我們彷彿過著孩子的時間、活著孩子的生活,整個世界,都跟著孩子轉動。」她更認為,媽媽要面對的,除了照顧小孩的壓力外,更多的是來自外界眼光的壓力。

立委王婉諭稍早在臉書PO文,直指在這場母殺子的悲劇下,母親的無力應被看見。報系資料照
立委王婉諭稍早在臉書PO文,直指在這場母殺子的悲劇下,母親的無力應被看見。報系資料照

王婉諭曾經是4名小孩的母親,針對這起社會案件表示,雖然孩子也是獨立個體,不應被任何人剝奪他們的生命,但誠如吳姓女子所言:「這7年來,我被看低了,我獨自一個人面對所有的輿論壓力、各式異樣的眼光,包括工作找得不順遂……這 7 年來都是我自己,他們生病的時候、不舒服的時候,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顧,我 24 小時去哪裡都要顧著他們,完全沒有自己的自由……」王婉諭認為,「7年來的種種,怎麼會只是一時不順遂而已?」在這些令人心碎的案件裡,這些家長們的無助與無力必須被看見,才可能有所改變、阻止下一個悲劇發生。

網友對王婉諭的PO文討論熱烈。有網友感嘆:「殺了自己的孩子自己也不要活了,結果社會把她救活以後再處刑她一次,真的是太殘忍了!」覺得這起案件就像「長照殺人一樣」,「撐不下去的,永遠是付出最多的」。

大批同時也身為母親的網友分享她們的育兒路,「在家帶小孩,跟世界脫軌的生活十分痛苦,我休育嬰假在家的時候就是這樣,被身旁親友質疑休假很爽,帶小孩很爽」、「小孩一直哭真的會讓人抓狂……尤其沒有後援一個人要帶24小時」、「那個缺席的男人才應該被判死刑」,並奉勸要踏入婚姻的女性真的要三思。

【推薦閱讀】

我為什麼要當媽媽?3大問題讓「母親身份」出現困擾

筋肉媽媽:我的身體孕育生命的同時,也流失了自己

人有邪念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邪念,還相信那是善念

熟年離婚太可惜 離婚婦女有四成「後悔」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熟年離婚 婚姻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