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風濕性關節炎用藥「快特止痛膜衣錠」3批號回收

「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由廠商主動通報安定性試驗結果不符合原核准規格,自主下架三批號。圖/食藥署提供
「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由廠商主動通報安定性試驗結果不符合原核准規格,自主下架三批號。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藥品回收警訊,仲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風濕性關節炎用藥「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由廠商主動通報安定性試驗結果不符合原核准規格,自主下架三批號,共30萬顆。食藥署限期12月1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因10月28日由溫士頓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風濕關節炎用藥「溫鎮炎膜衣錠600毫克」,有16批因不純物含量超出原核准規格而下架。本次下架的「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因委託溫士頓生產,因不確定是否有相同風險,因此決定回收,並非真的未通過安定性試驗。

洪國登說,本次下架的「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共三批(批號:QA-18001、QA-19001、QA-19002),僅約30萬顆,市占率不高;且雖為處方藥也有健保核價,但沒有健保申報量。流向的部分,食藥署也會再追查。

該藥品主成分為布洛芬(IBUPROFEN),主要用於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緩解肌肉骨骼發炎引起之疼痛。食藥署表示,已要求廠商應於109年12月1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並通知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食藥署也提醒民眾,切勿自行任意停藥,倘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關節炎 藥品 處方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