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嘉義縣再傳1例不適通報 緩打效應產生

圖為嘉義縣公費流感疫苗社區接種站施打情形。非新聞當事人。圖/衛生局提供
圖為嘉義縣公費流感疫苗社區接種站施打情形。非新聞當事人。圖/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高,上周傳出傑出表演團體雯翔舞蹈團團長郭玉雯,接種產生昏睡及心臟不舒服,未通報,衛生局日前再接獲醫院通報施打疫苗不適案例,累計2例,衛生局說,不適案例增加,經媒體報導,引發民眾疑慮,出現緩打效應。

郭玉雯在新港鄉某診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她說,「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命快去掉一半,一天睡好幾回,還是覺得很疲倦? 還吃了兩次心肌梗塞的藥」,衛生局馬上調查,郭玉雯看診休息,症狀改善。

衛生局說,郭團長不適案例並未通報,至今由醫療院所通報施打不適案例累計2件,2例都是男性施打流感疫苗,產生不適反應,第一例61歲男性施打產生呼吸不順,通報疾管署調查,排除與施打疫苗有關。

另一例是住在養護機構的慢性精神疾病患者,施打疫苗產生肺炎,目前還在調查,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疫情碰上流感疫苗流行期,剛施打,引發各地搶打潮,各地採取分流管制,衛福部暫停50歲以上族群施打,搶打才緩和。

如今各地接連傳出施打不適症狀,衛生局說,各社區接種站未再出現大排長龍情形,反而出現緩打 ,符合施打條件未施打民眾觀望,讓人擔心,嘉縣共採購四價流感疫苗13萬8千多劑,10月5日開打至今完成逾80%接種量,65歲以上長者接種完成率逾50%,幼兒逾90%左右,僅剩1萬多劑疫苗,首次列入免費接種對象的高國中小幼兒園校長老師共2千多人,

衛生局呼籲符合免費施打對象,儘速施打,民眾如接種疫苗後有任何不適症狀,請盡速回報「1922」或嘉義縣防疫專線(05)3620607 ,及早就醫,避免因延誤而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嘉義縣公費流感疫苗校園施打情形。圖/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公費流感疫苗校園施打情形。圖/衛生局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 心肌梗塞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