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精神藥Abilify在台 用量沒遽增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美國人一年花75億美元(約台幣2300億元)買精神用藥Abilify,超過所有處方藥;國內精神科醫師表示,此藥國內名稱為「阿立復」,主要用於失覺失調症(精神分裂),因藥物較新、副作用少,患者接受度也高;健保署表示,國內失覺失調患者人數約占人口1%左右,美國用藥竄升,可能與藥價高或有其他適應症有關。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阿立復」主要用於失覺失調症,也有用在躁鬱症與憂鬱症治療,因屬新藥物、價格較高,台灣目前一顆售價約70元,比舊藥價格貴兩、三倍;雖有健保給付,一般醫師不會直接開較貴的新藥,否則申請健保給付時很容易遭到核刪,醫師剛開始仍以開舊的處方藥為主。

精神用藥Abilify竄升為美國藥物費用第一名,潘建志研判,可能因藥價高;健保署副署長李丞華也說,與新藥藥價高或有其他適應症、用在其他疾病治療有關;國內失覺失調患者人數一直很穩定,約占人口1%左右,並沒有患變多用藥量大增的現象。

【2014/11/15 聯合晚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