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材極端值可能翻盤?健保署籲醫學會自己跟會員講清楚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明天下午邀集各專科醫學會代表,對於差額自付醫材收費極端值管理,重啟討論。圖/本報資料照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明天下午邀集各專科醫學會代表,對於差額自付醫材收費極端值管理,重啟討論。圖/本報資料照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明天下午邀集各專科醫學會代表,對於差額自付醫材收費極端值管理,重啟討論。如果討論結果是全盤反對,是否導致相關管理再次踩剎車?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原則上健保署尊重專科醫學會,希望醫學會應該將自己訂定極端值向會員說明清楚。

醫師公會全聯會發函給全國專科醫學會,要求在昨天中午前回復調查表,並請各醫學會派出「有決策權的代表」,在明天(9月9日)下午兩點半出席全聯會的專科醫學會委員會討論。各醫學會都連忙發信給會員,調查兩個問題:「同意或不同意訂定收費極端值」、「對於日前公告之極端值金額,同意、不同意,或建議修正。」

黃兆杰表示,健保署尊重專科醫學會,專科醫學會訂定極端值也都是有所本。醫學會應該要把有所本的這部分,自己向會員說清楚,如果太頻繁的更動,民眾和醫界其實都無所適從。

健保署六月中宣布八大類醫材自付差額「上限值」,引發醫界抗議不尊重醫學會,驚動府院高層,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親自出面宣布暫緩實施。其後,健保署確實找來醫學會重新研議醫材功能分類,由相關醫學會為各功能分類分別訂定「極端值」。

但當健保署宣布9月底前要輔導收費超過極端值的院所降價,再次引發喧然大波,不過這次風暴是發生在醫界內部。據了解,這次會議主要是因為有些醫師強烈不認同醫學會的代表性,全聯會因此出面重新整合意見。

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