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專訪台大院長4/吳明賢行醫卅年,最想告訴病人這句話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對病人說,每個生病的人都想要快快好,但除了要有好的醫療,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過去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用正面樂觀的態度面對病情,並與醫療團隊合作,可以得到最好的療效和恢復。

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對病人說,每個生病的人都想要快快好,但除了要有好的醫療,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過去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用正面樂觀的態度面對病情,並與醫療團隊合作,可以得到最好的療效和恢復。 記者曾原信/攝影

新任台大院長吳明賢是國內腸胃科權威,行醫卅年,對於已在病痛中的人,吳明賢也有一些建議。

吳明賢說,生病當然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每個生病的人都想要快快好。要趕快好,除了要有好的醫療,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過去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用正面樂觀的態度面對病情,並與醫療團隊合作,可以得到最好的療效和恢復。

吳明賢是腸胃科專家,今年榮獲教育部第六十三屆學術獎殊榮,他曾帶領團隊和台灣幽門桿菌及胃腸疾病聯盟,進行一系列台灣的多中心隨機臨床試驗,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在抗藥性菌株愈來愈多的情況下,對治療幽門桿菌的準則訂定提供重要的依據,也撰寫治療指引於美國胃腸醫學會官方雜誌,大大提升台灣在此領域的學術知名度及領導度。

吳明賢及其團隊的研究成果應用在台灣,收到極好成效。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此一預防模式也成為世界衛生組織防治胃癌的參考,並且於二○一九年發表台北共識,提供全世界胃癌防治的準則,系列研究成果發表於眾多世界知名期刊。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的研究成果應用,收到極好成效。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此一預防模式也成為世界衛生組織防治胃癌的參考。

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的研究成果應用,收到極好成效。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此一預防模式也成為世界衛生組織防治胃癌的參考。 記者曾原信/攝影

消化性潰瘍 幽門螺旋桿菌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