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民間團體:差額負擔仍太高 心臟支架也快降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人工水晶體明年起有差額負擔的上限,民間團體雖肯定健保署的美意,但指出上限定價標準仍太高,目前普遍使用差額負擔的心臟血管支架,也應該趕快訂定上限價格。

包括血管支架、人工髖關節、義肢、心臟瓣膜、人工心律調節器等,目前都可以自付差額,但各醫院對於差額負擔的品項訂價混亂。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健保署「為德不卒」,上限定價方式「沒有邏輯」。

滕西華說,醫材與藥品不同,並非上市時間久或醫療院所採購量大就會便宜,訂上限就是避免價格哄抬,訂定時應考量醫材的功能、價格的一致性,以及民眾的可負擔率;健保署以目前收費標準分布的90百分位值定價,恐怕會有定價太高的疑慮。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周清蓮說,訂價要考量醫院買得到、廠商願意賣,在明年實施後,會逐年檢討人工水晶體的上限價格是否合理,再做調整。同時在人工水晶體之後,將會逐項將其他差額負擔的類別訂出上限價。

【2014/10/09 聯合晚報】

健保 血管 人工水晶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