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署:藥價公開 難有行賄空間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葛蘭素史克藥廠在大陸行賄,昨天遭大陸法院判處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天價罰款,健保署副署長李丞華第一時間聞訊直言,台灣藥價訂定程序公開透明,很難有行賄空間。

葛蘭素史克在台深耕超過廿年,這家全球營收排名第六的藥廠,除了氣喘與癌症用藥外,最為國人熟知的藥品就是「普拿疼」。

相較於以疫苗聞名的賽諾菲,製造威而鋼的輝瑞,以及血癌標靶藥聞名的諾華,葛蘭素史克比較沒有超強的明星藥品,但多元化經營奠定它在藥界的地位。

根據統計,普拿疼止痛藥一年在台銷售量至少兩千三百萬顆,家護牙膏與舒酸定也是葛蘭素史克的熱銷產品,估計全球一年至少生產六十億顆普拿疼與六億條牙膏。

李丞華表示,國內健保給付對專利新藥價格只有美國的百分之四十,比澳洲高一點。健保署對新藥的定價有國際中位價、國際最低價等標準,都不是由官員而是專家決定,會議紀錄全數上網,不太可能會出現類似大陸的情況。

【2014/09/20 聯合報】

健保 普拿疼 止痛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