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3D列印肝臟組織 醫學新突破

<br>美國生技公司Organovo研發用3D印表機「印」出肝臟組織。</br>
圖/取自網路
美國生技公司Organovo研發用3D印表機「印」出肝臟組織。 圖/取自網路

【Upaper╱綜合報導】

美國生技公司Organovo已利用3D印表機「印」出肝臟組織,預計年底前販售器官組織,這是3D列印應用於醫學的突破性成果。

Organovo雖無法印出能運作的完整肝臟,但副執行長雷納德表示,實驗結果可提供研究人員新的方向與工具,過去科學家無法在人體進行實驗的項目,如今可透過人工列印器官組織達成。

雷納德說,他估計幾年內3D列印組織將能應用於臨床治療,如取代病人部分組織與器官,或藉以刺激細胞再生。

科學家以3D列印人體組織,首先培養切片或經由幹細胞再生獲得人體細胞,再將細胞置入特殊列印機,依人類器官構造進行立體排列組合,細胞被「印」成正確的排列後,細胞間會釋放訊號,開始結合並組織成集體的統。

人類器官是由多種細胞組成,並藉血液提供養分的複雜系統,究竟未來是否能人工印出完整器官,尚不得而知。

【2014/11/06 Upaper】

肝臟 幹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