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吃生魚片5天後喉嚨爆痛 就醫拉出罪魁禍首「還在蠕動」

醫生從女子喉嚨拉出來的偽地新線蟲長3.8公分、寬0.1公分。圖擷自<a href="https://www.sciencealert.com/a-wriggling-moulting-roundworm-was-found-in-a-woman-s-tonsil-after-she-ate-sashimi"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來源</font></a>
醫生從女子喉嚨拉出來的偽地新線蟲長3.8公分、寬0.1公分。圖擷自來源

生魚片真的要當心有寄生蟲!日本有一名女子吃下生魚片的五天之後,突然感到喉嚨出現強烈疼痛,到醫院進行檢查後,醫生竟從她的喉嚨中拉出一條長3.8公分的寄生蟲,且還活著,依然會蠕動,所幸治療後該名女子已無大礙。

根據《科學警報》(Science alert)報導,這起案例發表在《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上。日本一名25歲女性在吃下多種生魚片的五天之後,喉嚨突然發炎且感到劇痛,她隨即前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聖路加國際醫院進行檢查。

經過檢查發現她的血液和身體其他數值都正常,然而醫生在她的扁桃腺左側發現一條黑色長條物正在蠕動。醫生用鑷子將牠拉出,發現竟是一條長約3.8公分、寬0.1公分的偽地新線蟲(Pseudoterranova azarasi),且依然活著。

醫生表示,偽地新線蟲主要是透過食用生魚片感染,「喉嚨感染」的情況相當少見,會引起「喉嚨麻痺綜合症」和咳嗽,不過只要將寄生蟲取出就可復原。更多案例是出現在胃部,如果寄生蟲幼蟲附著在食道、胃壁或腸道內的話,反而難以治療,因此食用生魚片時一定要注意清潔與衛生,以免將寄生蟲吃下肚。

生魚片 寄生蟲 偽地新線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