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疾病

獸醫師憂寵物缺藥 防檢局:短期不會發生

獸醫師憂心寵物藥品缺藥,農委會防檢局表示,防檢局持續與衛福部食藥署協商,也會持續與各相關團體溝通,找出各界都能接受的方式。防檢局說,由於現行動物用人藥的暫行機制仍在運作,短期間寵物缺藥問題不會發生。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表示,防檢局希望讓動物有藥物可用,又找到各方都可以接受的作法。對動物來說,這些藥物其實都很少量使用,希望可以合法方便地供應給獸醫師應用,現在溝通已經有進展,但暫時還無法對外說明。

馮海東說,面對這問題,近期防檢局已跟食藥署協商,由於牽涉各方不同意見,會尋求大家都可以接受方案,防檢局會與食藥署一起努力。

他表示,獸醫、藥師各有訴求,食藥署也有藥品在管理面的考量,防檢局還是必須兼顧,這些藥物本質上是人的藥物,防檢局還是要尊重原來主管機關的想法。至於寵物是否會無藥可用,他說,短期之內還不會發生,因為現在原來動物用人藥的暫行機制,都還在運作當中。

動物用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