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美亂象多 北市衛局:應納消保法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市議員秦慧珠昨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北市約有412家美容醫學診所,數量占全台一半以上,經醫策會合格認證的卻只有21家,認證率過低。醫美產業去年全台產值高達480億美元,不實廣告、醫美糾紛等亂象叢生,市府應加強管理。

秦慧珠說,醫美早已是「產業」,而非醫療行為。但醫美仍用醫療法管理,而非消費者保護法,以致民眾無法受消保法保護。

秦慧珠表示,醫美機構收入不用繳稅,據統計,台灣醫美產值從2008年的361億美元,成長至2013年的480億美元,年增率高達15%,「現在哪有一個產業年成長率15%?難怪許多醫師都改行做醫美。」

秦慧珠表示,國內醫美診所約800多家,台北市內就有412家,其中大安區共有165家,可稱「一級戰區中的一級戰區」。但全北市經過衛福部委託的醫策會合格認證的僅有21家,合格認證率僅5.1%。

秦慧珠指出,相較起醫美產業的高利潤,相關罰則卻非常低,無法達到監督效果。如100年至103年,北市發生261件醫美糾紛,共罰1721萬元;違規醫療廣告252件,共裁罰1631萬元。

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程表示,一般醫院評鑑與健保制度掛勾,醫院都會接受評鑑並想辦法取得好成績;醫美診所為自費,業者缺乏誘因接受醫策會評鑑。

許朝程說,對於現今醫美亂象,會加強教育宣導,教導民眾避開有問題的醫療機構。也會公布違規情節嚴重的業者名單。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醫療法裡最重可吊銷醫護人員執照,要求醫療院所關門,但這些手段很難對醫美診所產生效果。北市也呼籲中央,應把醫美糾紛納入消費者保護法,特別醫美糾紛多數是履約問題,若消費者保護法能介入,他相信能解決不少問題。

【2014/08/30 聯合報】

醫美 健保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