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維生素B3 增9%死亡風險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大型國際研究指出,又稱維生素B3的菸鹼酸,無助降低高血脂病患的心臟病發或中風風險,並會增加死亡風險。

菸鹼酸被用來控制膽固醇已有50年,作用是提高好的膽固醇濃度。但研究人員4年來對英國、大陸與斯堪的那維亞2萬5673名50至80歲,已服用史他汀類藥物降低膽固醇的患者,部分還額外補充長效緩釋型菸鹼酸,及稱為laropiprant的抗菸鹼酸引發潮紅的藥物,發現菸鹼酸無助降低心臟病發或中風風險。

研究說,菸鹼酸不僅「增加死亡率風險」,並且也和嚴重副作用有關,像肝臟問題、感染增加、出血過多、痛風、糖尿病血糖失控,及研究開始時非糖尿病患後來罹患糖尿病。

這項研究認為已瀕臨統計顯著性,意味藥物風險已超過益處。美國西北大學費恩柏格醫學院與西北紀念醫院預防醫學主席羅伊德-瓊斯說,服用菸鹼酸會增加9%死亡風險。

【2014/07/18 Upaper】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