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斥資2.5億培育200公費生 解決偏鄉護理荒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為解決偏鄉地區護理人力不足情況,政府明年起將以四年、2.5億元,培育200名護理公費生,畢業後分發至全台偏鄉地區醫院,執行臨床護理工作。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核定衛福部提報的「偏鄉護理菁英計畫」,民國104至107年推動。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偏鄉護理菁英計畫服務地區範圍除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外,也擴及衛福部指定的偏遠、離島地區的醫院及支援醫院,以及全民健保總額醫療資源不足地區。

依照衛福部規劃,這項計畫自104年起,透過大學及四年制技術學院養成教育,培育200名護理公費生,畢業後分發至約30家偏鄉地區醫院執行臨床護理工作,須服務4年以上。

為吸引更多學生加入偏鄉護理菁英工作行列,培育對象擴大為一般生身分公費生,除提供就學補助,也提供畢業後就業權益與義務保障。

衛福部表示,我國護理人力短缺,醫院普遍面臨護理人員招募困境,偏鄉醫院更嚴重,102年全國醫院護理人員總空缺率6.3%,偏鄉地區達7.9%,馬英九總統102年4月間與護理團體座談時,已特別要求研擬培育護理公費生。

【2014/07/07 聯合晚報】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