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閃電雷擊 可能害你偏頭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25英哩(約40公里)遠的雷擊,可能導致偏頭痛。這種看似毫無關聯的事件,現在有研究佐證。

根據發表在《頭痛期刊》(Cephalalgia)的論文,美國辛辛那提醫學院,比較俄亥俄州與密蘇里州的雷擊感應器,並記錄90位偏頭痛患者的發作時間;研究人員發現,有28%的偏頭痛患者發作時,距離住家25英哩遠的地方,至少發生一次雷擊。

由於偏頭痛是一種突然性的疼痛,通常是由光線、噪音、惡心、視覺變化所誘發,就像陰雨容易導致心情憂鬱一樣,研究人員認為,氣候可視為部分疾病的誘發因子。

以辛辛那提的研究為例,閃電也可能是偏頭痛的誘發因子,儘管這份研究只是顯示數據上的關聯性,且缺乏討論其他因素。氣候如何導致偏頭痛的因素仍未明,但科學家相信,偏頭痛患者的腦下丘可能較敏感,以至一些細微的變化都可能誘發。

部分研究發現,氣壓變化也可能影響偏頭痛患者,閃電雷擊通常伴隨著極端天氣,當然也包含氣壓改變,這類研究提供閃電造成偏頭痛的可能聯結。

※延伸閱讀》

‧偏頭痛 不一定只痛半邊


‧狂吞止痛藥 偏頭痛更痛


‧偏頭痛原因 找到了!


‧偏頭痛 逾八成發病前不會有徵兆

偏頭痛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