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人體新陳代謝 繪成「谷歌地圖」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用過谷歌地圖的人一定對地圖中的街景功能讚不絕口,未來也可以在電腦上看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街景」。

Recon 2,堪稱是現今人體新陳代謝最完整的虛擬構圖,未來有機會應用在電腦模型上。這個被稱為人體新陳代謝的「谷歌地圖」,目前已發表在《自然生物科技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

一群來自歐美的科學家合作,將發生在人體細胞中3300種新陳代謝的機轉解碼,並繪製成Recon 1地圖;現在第二代的Recon 2地圖能呈現超過7400種不同的新陳代謝反應。

基因是人體健康狀態的密碼,但包含酉每、荷爾蒙等卻是影響基因互動的關鍵;Recon 2可以幫助科學家瞭解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科學家相信利用這個模型,未來可以發現糖尿病、癌症等其他疾病的治療方法。

Recon 2仿照谷哥地圖,將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製作成互動圖表,科學家可以藉此縮小、放大,研究不同新陳代謝的路徑。

這張堪稱目前最詳細的人體新陳代謝地圖,可以在http://humanmetabolism.org/瞭解科學家重構地圖的最新進度。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