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中榮總新手術 打通阻塞頸動脈

何姓婦人(右)經外科與內科合併手術,傷口約八公分。 記者趙容萱/攝影
何姓婦人(右)經外科與內科合併手術,傷口約八公分。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西屯報導】

台中市70歲何姓婦人因右側頸動脈完全阻塞,常頭暈到急診室就醫,經接受台中榮總結合內外科,先以傳統開刀方式,從頸動脈清通前半段血管,再以內科支架術,從血管放置導管清通後半段血管,術後何姓婦人不再頭暈。

何姓婦人現身說法,她開心的說,頭暈近半年都治不好,感謝醫師醫治,讓她不再頭暈。

何姓婦人2年前腦中風,治療後仍然整天頭暈,嚴重到必須到醫院掛急診,經台中榮總神經外科創傷加護病房主任崔源生檢查發現,何姓婦人右側內頸動脈已經完全阻塞,導致右腦血流不足,天天缺血,讓老婦人常有暈頭轉向感覺。

崔源生說,何姓婦人阻塞血管長15公分,他嘗試利用抗血栓、促進血液循環藥物治療無效,也利用傳統動脈導管想利用氣球擴張術或植入支架打通血管,都因為阻塞血塊太硬太多無法打通。

崔源生後來改以內外科混合式手術,先以外科手術清除顱骨外約10公分長血管內的血塊,再以導管打通顱骨內約6公分的血塊,成功打通15公分長的阻塞血管,治好何老太太的宿疾。

崔源生說,除了何姓婦人外,他再以混合式手術治療二名頸動脈完全阻塞病人,他把創新的手術方法投稿到「神經外科」醫學期刊,並且在去年11月獲選刊登發表,他希望創新的手術可以幫助更多患者。

血管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