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App 幫你試算補充保費

計算二代健保要繳多少補充保費,手機App也行。健保局推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讓民眾每有一筆薪水外的收入進帳,可以先試算補充保費。 記者黃玉芳/攝影
計算二代健保要繳多少補充保費,手機App也行。健保局推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讓民眾每有一筆薪水外的收入進帳,可以先試算補充保費。 記者黃玉芳/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計算二代健保要繳多少補充保費,手機App也行。健保局推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讓民眾每有一筆薪水外的收入進帳,可以先試算補充保費。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風行,健保局即日起也在App store ,提供「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讓民眾免費下載。

其中明年就要上路的二代健保,對民眾影響的變革之一,就是對高額獎金、兼職所得等六大項目,收取補充保費,App 中的「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試算」,可以隨時試算自己的補充保費多少錢。

健保局主任秘書蔡淑鈴說,補充保費雖然是採取就源扣繳,民眾不必自行繳納,但可以估算自己會繳多少錢。例如一、二月要發年終獎金,但高額獎金要超過四個月以上的投保薪資,才會被計收補充保費,因此可輸入本次獎金、以及全年累積獎金、和點選月投保金額,就能知道自己的年終獎金會不會達到計收門檻。

健保便利搜 可查最近醫院資訊

除了試算補充保費,蔡淑鈴說,接下來四天的元旦假期,民眾旅遊在外地,如果有就醫需求,可利用App的「健保便利搜」,依所在地位置,查詢附近的醫療院所、藥局等,附上醫療院所的電話、掛號費、看診時段等資訊,並有GPS地圖,可盡快找到醫療院所。

或是可依照診療科別搜尋,例如想找眼科,將會列出附近提供眼科的醫院診所。以後周休二日,透過App,也能隨時查詢醫療資訊。

App還有其他功能,例如「用藥品項查詢」,可依照藥品明細上的中英文藥名,查詢藥物的相關訊息,還可看到健保的支付價格。

保費 健保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