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腦死判定 開放3歲以下幼兒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近年來陸續發生3歲以下幼兒等待器官移植事件,卻礙於法令找不到器官來源,衛生署重新修訂「腦死判定準則」,開放滿37周、足月出生至未滿3歲之幼兒得進行腦死判定,讓等待器官移植的小病人減少等待,多一線生機。

腦死判定準則歷經八年未修訂,以往限3歲以上才能進行腦死判定。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國內等待心、肝等各種器官移植的小小孩,一年雖然不到10人,但受限法令,這些等待器官捐贈的3歲以下幼兒,家屬往往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小生命消逝。

衛生署醫事處長許銘能表示,新發布的腦死判定準則修正案,放寬年齡限制,明訂3歲以下幼兒的腦死判定程序,讓有意完成大愛的家屬得以實現心願,也讓亟待移植的小病童有一線生機。

由於未滿3歲的幼兒仍處於發育階段,對缺氧或腦傷耐受性較大,這次修法也規定,醫師為確認幼兒是否是不可逆的深度昏迷、腦幹功能完全喪失及無法自行呼吸時,得進行輔助測試。

同時依照程序,目前腦死判定標準,需經過兩次判定,且兩次需間隔一定時間; 新規定3歲以上維持舊規定,兩次腦死判定至少間隔4小時。

器官移植 器官捐贈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